火星没事

最早在电影院里看到它的广告时,我以为黄磊又生了个儿子,然后一起给多美滋拍了这个广告。

虽然这是一部喜剧,但我从头到尾只笑了三次,就是春光灿烂还是春光乍泄猪八戒里面那个猪八戒上台讲话的时候那三次。里面有个人叫陆小凤,我以为这是在向古龙先生致敬,结果他说连古龙是谁都不知道。

大家都说这是山寨版的《长江七号》,但我还是觉得比长江七号好看那么一点点。这种类型的电影再拍一百年也是男主人公喜欢上自己儿子幼儿园的老师,而不是食堂大婶。电影拍得很讽刺,基本上看了这个电影你就知道 2009 年中国发生了什么事。虽然剧情十分俗套,但电影始终保持了一种悬疑的色彩,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出场的明星是谁。我给这个电影打 3 分。

盗火线

这部戏其实没有很高超的犯罪技巧,想要学习抢银行的人千万不要看这部,和相同题材的《偷天换日》、《十一罗汉》不能相提并论,主要靠两个主角的演技撑着,那可是新老两代教父啊。我对里面的两位影帝的演技没什么想法,就是觉得他们的造型怎么那么像,搞得我看错好几次,误以为他们在偷偷搞对方老婆。

这个电影让我想起了几部香港电影,一部是《江湖最后一个老大》,还有就是周润发的《喋血双雄》和《英雄本色》系列,相同点是里面人都死得太惨了。我觉得这样的电影拍出来就是为了教育大家千万不要抢银行的。

片中最精彩的情节莫过于罗伯特德尼罗和阿尔帕西诺两个人在餐厅的对峙,这就好比法官在审理文强案以前还和文强两人在举杯邀明月。这是很难想象的,恐怕在武侠小说中才有。两个人的对话传递着这样一种思想: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在扮演一个角色,可能一开始你有信仰有追求,但渐渐地就会忘了自己的初衷,完全靠一种惯性而行事。

影片最大的失败就是女主角,给人的感觉对就可有可无,浪子之所以成为浪子本来就是注定漂泊不能停靠的,可能导演为了饱满主角的性格,或为了体现最后一刻他迫不得已离开时的无奈而创造和安排了这个人物。从两人第一次相识时她主动搭讪到最后她张大嘴巴矗立在街头,我都觉得这个女人异常尴尬。6 分。

天使爱美丽

《天使爱美丽》是一个从情节、到风格、到音乐、到色彩、到叙事、到女主角、到谢幕都无可挑剔的电影。算上去年所有看过的电影在内,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无论总分是多少,我都给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