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一直在用 ScribblerToo 这个涂鸦工具画画 。轻量级,五分钟上手,绝妙的创意,随便涂几下都显得很专业。

王靖雯

La Tour Effel

用这个画建筑物特别有感觉。还可以把原图垫在画布底下画。

阴影数

Brush 的属性可调,“阴影数”调高以后有种错综复杂的感觉。

几个属性的含义

  • Stroke Size 决定了刷子的粗细,Stroke 则是刷子在涂抹过程中的连续程度:用相同的速度按住鼠标左键划过屏幕,Stroke 的值越大,墨迹的数量越多,越密集。
  • Connections 表示了两条线之间连接的数量,Radius = x 代表在画笔经过某个点时,会和周围 x 范围内的线条进行连接,形成阴影的效果。
  • Fussyness 是绒毛效果,Curviness 是正弦波的效果。
  • Density 影响了连接的密集程度, Intensity 决定了刷子的强度,这个值越大仿佛在用刷子时使用了更大的力气。

原理

以点阵保存图像,每次下笔就是在 (x, y) 这个点上绘制刷子的图案,然后寻找在 Radius 的范围内的其它点,然后每过一个微小的时间间隔连接一条线条,因为滑动速度可以影响影线数量。

网友大作

http://www.douban.com/online/1102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