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我无数次地在宿舍楼道里遇到过流浪猫,每一次我们都只是互相撇对方一眼,然后擦肩(它的肩擦我的小腿肚子)而过,永不回头。

但今天情况不同,我碰到的这只白底黑斑的小猫看到我仿佛看到了亲人,直接上来用头蹭我的裤腿,并以一种哀求的眼神望着我。这要是被别人看到,肯定以为是我始乱终弃的结果。

为了打发它,我把自己的口粮一一交出:一个橘子、一个苹果、一条巧克力饼干、一袋零食。在我搜索书包的过程中它把整个身子都扑到了我的腿上,“喵”声不断。

西谚有云 One man’ s meat is another man’ s poison,何况我面前的还是个猫科动物,这些在我看来非常好吃的食物并不能引起它的兴趣,小猫嗅了一嗅,最多只是舔了一舔,然后就对我展开了新一轮的卖萌攻势。我寻思难不成你想吃我不成。我自视没有达到达摩祖师割肉喂鹰的境界,损失未来几日的口粮已叫我心痛不已,于是准备抽身离去,但它并不打算就此罢休,跟着我一路走回了寝室,不过最后我还是一狠心把它留在了门外。

以上便是我在凌晨 2 点被一只流浪猫“打劫”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