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喝水,有的时候一口气能够喝下好几瓶白开水,要是没人拦着我,我可以喝下更多。我曾经和我的同桌在下课的时候比谁喝水喝的多,结果比到上课还没分胜负,我们只好比谁喝一口水但不咽下去的时间长,到最后我估计我们彼此的嘴里只剩口水了,眼看又要难分难解的时候,老师把我抽了起来……这个例子充分说明我喜欢喝水,不是一般的喜欢。有句话说男人是泥做的,女人是水做的,那么人妖就是水泥做的,这也成了我喜欢水的各种理由之一。

所谓上善若水,而心止又如水,君子之交淡如水,仿佛所有与水有关的话除了红颜祸水之外都是褒义词,但红颜祸水又是每个人都无法抗拒的。

喝水不像喝酒,酒越喝越暖,而水只会越喝越寒。有的时候我看上去很酷,我想大概是水喝多了的缘故。尤其到了冬天,每喝一口凉水,犹如吞下一柄冰剑,一股寒意透彻心扉,而往往身旁总有人会端着一个保温杯抿着冒着热气的茶水,更显我的凄凉。但是一到冬天,身体又特别缺水,很多人的嘴唇都会在这个时候干裂,像蜕皮一样,润唇膏是一种解决的方法,但我嫌这东西太女性化,所以只是不断地喝水,我时刻担心自己体内的细胞会因为干燥带来的脱水而死亡。

抽刀断水水更流,借酒浇愁愁更愁,所以不高兴的时候不如借水来浇愁。

水喝多了上厕所自然也比别人要勤快,男生厕所乃是一个是非之地,各种帮派斗争、报仇雪恨、情场决斗都曾发生于其中。大多数时候我们都认为厕所是一个排毒的场所,但实际上更多的人在里面吸毒。我还发现周围有些人可以中学三年都不上厕所,储存容量之大令世界各大硬盘生产厂商羡慕不已,我起初以为他是节约课余时间,后来发现原来此人上学从来不带水杯,体育课上完到处向人乞水。

我记得在我最渴的时候,地上捡起一瓶水就喝了起来,这种感觉就像在沙漠找到了绿洲一样,我曾经问一个不爱喝水的人,等到一天地球上可以喝的水都被我们喝完了,怎么办?他的回答很干脆:还可以喝可乐。而我当时真实的想法是请他喝地沟油。